不要喝錯了!長期喝茶的人「降糖通血管」但「4種茶要少喝」易傷身癌變

ADVERTISEMENT

你喜歡喝茶嗎?茶可以生津止渴,可以延緩衰老,可以護眼護牙,甚至可以降低死亡風險。

而且不同的茶,具有不同的養生效果,一項涉及50萬人的研究就發現,喝紅茶可以降低死亡風險。

一、每天2-3杯茶,或可降低死亡風險

研究來自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研究學者,他們隨訪了將近50萬人,對隨訪者的喝茶頻率進行統計後發現:經常喝茶的佔85%,每天喝2-3杯茶的佔29%,每天喝4-5杯茶的佔26%,每天喝6-7杯茶的佔12%。

ADVERTISEMENT

歷經11年多的隨訪之後,共有近3萬名隨訪者死亡。

研究學者分析後發現,與不喝紅茶的人相比,喝紅茶對于降低死亡風險具有顯著效果。

其中,即使每天喝不到1杯,全因死亡風險也可以降低5%。當每天喝紅茶超過2杯時,死亡風險可以降低9-13%,其中每天喝2-3杯全因死亡風險降低最明顯。

此外,研究還發現紅茶與其他疾病的關係,比如可以降低癌癥、全因心血管疾病、中風、呼吸系統疾病等疾病的發生風險。

ADVERTISEMENT

1、降低心血管死亡風險

顧東風院士團隊的一項研究發現,經常喝茶不但可以降低全因死亡發生風險,還能預防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,其中,長期堅持喝茶以及習慣喝綠茶的人受益更明顯。

2、降低糖尿病風險

李立明教授等發表在《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》上的一項涉研究發現,對于正常人來說,每天喝綠茶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生風險。

另外,每天喝茶的人與從不喝茶的人相比,2型糖尿病的發生風險、全因死亡風險、微血管併發癥風險分別降低8%、10%和12%。

文章未完,點擊下一頁繼續

ADVERTISEMENT

文章未完,點擊下一頁繼續

下一頁
身體的 12 個求救小信號!很多人都當小毛病忽略
健康養生
大腦開始萎縮,睡覺先知?癡呆癥患者,晚上睡覺一般有這7個表現
健康養生
身體最怕你「天天這樣做」:8大器官的天敵清單,建議早點知道
健康養生
一周十幾次!42歲女子一照腸鏡「患上直腸癌」醫生「無奈曝病因」:說了很多次
綜合推薦
一天灌12瓶可樂!川普「沒脂肪肝、血糖正常」醫曝:「靠做到5件事」
綜合推薦
長期超過12點才睡的人要注意,身體最先出現的5個變化,很多人已經中了卻沒發現
綜合推薦
男子突發腦出血走了!醫生怒斥:吃降壓藥時候,沒有注意這3點!
綜合推薦
快訊/網紅肥大叔離世! 醫曝「油煙致癌」
綜合推薦
記不住361個穴位?老祖宗說:抓住這3個「萬能穴」,勝過亂按百處
健康養生
注意!這5個飲食習慣,正在悄悄偷走你的健康,很多人都有
健康養生
你的嘴唇顏色正常嗎?出現這幾種變化,千萬別當成普通上火
健康養生
一生氣就炸毛的人,不是脾氣差,而是身體在求救,千萬要留心
健康養生
力積電老董黃崇仁「心肺衰竭猝逝」!醫示警「3大警訊」:死亡率飆破5成
綜合推薦
43歲王凱猝逝家中!醫示警「猝死年輕化」6大徵兆:別不當一回事
綜合推薦
連勝文罹腎臟癌! 醫示警「3大罹癌警訊」:發現往往已中晚期...
綜合推薦
54歲婦人驚罹腸癌慘死!醫沉重示警「冰箱這3物」根本是奪命毒藥,寧可整盤丟掉也別碰
健康養生
「半個月狂來9次」!57歲阿伯以為只是一般老化,慘確診癌癥讓老伴崩潰痛哭喊勸不聽
健康養生
別只顧著看臉!手掌藏著的這些「求救信號」,第3條很多人今天就有了
健康養生
蘿蔔恐是結節「催化劑」?醫嚴厲警告:不想結節癌變,這4種食物千萬別碰!
健康養生
天冷戴帽真能保護心臟?醫:冬季戴帽能「防3種病」點名「這1類人」千萬別戴
健康養生